九份,一個充滿濃濃古意的山城,有著神秘輝煌的歲月‧昇平戲院矗立在豎崎路的半山腰,望著遼闊的大海見證著歷史的變遷,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昇平戲院往上29階,昇平座就到了!


星期一與昇平座的 藍 先生約好要去安裝LA SCALA咖啡機,全新的!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令我詫異的是這台咖啡機是我曾經要標而標不到機器(同一台),帶著工具、開著車往九份出發‧


自以為聰明的我找了一個與昇平戲院等高的停車場(要不然望著豎崎路的台階頭冒冷汗、兩腿發軟),結果還是徒步了15分鐘,千辛萬苦的擠到昇平座‧千辛萬苦?星期一耶!整個九份滿滿的都是人,在徒步的過程中一度還以為置身在另一個國度,滿坑滿谷的日本人,心裡突然出現一個念頭,九份什麼時候又歸日本人管了?


安裝的過程相當順利,在試車俥調整的時候 和藍 先生聊了一下, 藍 先生原來是從事金融業的工作,由於長期超時工作再加上太累的緣故,所以在兩年前辭去工作,在九份開了昇平座‧從零開始,昇平座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 都是藍 先生夫婦親手塑造,因為原來只提供手沖和全自動咖啡機的ESPRESSO, 藍 先生覺得口感不是那麼好,所以改用LA SCALA來製作ESPRESSO


在校準完成開始試作,試作了美淡、卡布、拿鐵,藍先覺得半自動咖啡機泡出來的口感還是比較好‧


收拾工具,要不是下午還有事,我真的想賴在昇平座不走,渡過下午優悠閒的時光!NICE的 藍 先生開車載我到停車場,讓我避免陷於日本人的包圍,萬分感謝!


假如是休閒而非安裝那該有多好!尤其又是禮拜一..BLUE MO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藏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