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氣晴朗又有空檔,帶著小藏鏡人的媽一起來到我師父位於仁愛路上的咖啡店,找我師父喝咖啡、聊是非。


在喝完一輪咖啡後,我師父請我幫他一個忙,只見他轉身從他那個每次我只能看不能摸的收藏櫃中拿出一台咖啡機出來給我,請我想想辦法讓機器的外觀復原!那是他從法國買回來的骨董,他想看新機的感覺到底是長什麼樣?


VESUVIANA-直譯應該是維蘇威….維蘇威火山,我師父告訴我,這台咖啡機的生產年份應該是1950~1970年左右,很難想像!上次處理的LA PEPPINA我就覺得很老了,沒想到VESUVIANA更老。


為什麼稱之為維蘇威火山?在看完它的沖泡把手後答案揭曉!無底把手!那個年代就有無底把手了!可能是沖泡時咖啡的水柱匯流像是火山爆發,所以命名為VESUVIANA!


我把VESUVIANA帶回家,下個禮拜再把VESUVIANA送去電鍍廠,等電鍍回來後,再把VESUVIANA與大家分享!


  


      VESUVIANA的LOGO


      咖啡壺


     無底把手


     土耳其咖啡專用工具


     漂亮的花紋


     有年紀的摩卡壺


     LAVZZA的LOGO


       胡椒研磨器


     收藏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藏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